八里5元包子 | 好吃美食的八里人
隨便吃吃

八里5元包子

八里5元包子 | 5元包子, 五元包子, 八里包子, 八里美食, 淡水魚丸 | 好吃美食的八里人

八里 5元 包子  

八里5元包子,之前民視新聞有報導過,說是18年或許是從開始賣包子至今18年吧?

如果單就是在那棟建築物賣一定沒有超過18年啦。

八里真的是個落後的地方,說什麼在地美食還真的舉不出半樣!

我也好想像一些南部鄉親一樣,對著美食節目嗆說『阿這我從小吃到大的啊』。

但其實每次聽到這句我腦海都會補上一句,阿你從小吃到大是關我屁事。

八里 五元 包子  

這間店還是有稍微留存一點國中時代的一些回憶。

說好吃也不盡然,真的就是還OK,價錢真的很佛心,我可以證明真的是從以前就五元賣到現在。

要買包子當天正好是威力彩上看23億的時候,想說順便買包子時要買一張威力彩。

幹可是我一想,草泥馬的,一張威力彩可以買20顆包子阿! 20顆包子跟一張相當有機會變廢紙的東西,你要選哪樣?

事實證明威力彩是有閒錢,不會餓死的群眾才可以參加的詐騙遊戲。

八里淡水魚丸  

老闆說他們的利潤來源是湯品,像我這樣外帶不點湯應該是老闆眼中的奧客吧XD。包子的醬蠻鹹的,並非是辣。

淡水魚丸 八里店  

五元的包子內餡大家心裡都有個底了,說實在的現在這種社會,加價不加量似乎已經是加常便飯,跟麥當勞薯條加大盒子變大一樣。

因此存在這種打死不漲價的店,也算是八里區居民可以驕傲的事了,下次有機會到店裡用餐,點碗魚丸湯吧!

 

新聞來源

新北市八里一家賣了18年的包子店,從開幕到現在,始終維持五元的銅板價格,即使現在
原物料飛漲,包子還是沒漲價,老闆說,他們能不漲價,就是不請員工,全都自己來。

小小的店舖,即使過了中午用餐時間,上門光顧的客人還是一個接一個,不只外場忙,內
場更是忙著蒸肉包和饅頭,打開大蒸籠,陣陣水蒸氣竄出,散發著肉包香氣,肉包饅頭全
都手工製作,平日最大量八百顆,假日1200顆,而且18年來都維持一顆5塊的價格。

一顆包子一個拳頭大賣五元,老闆說真的是咬牙苦撐,因為肉包和饅頭,一定要用的麵粉
一包22公斤裝,從470元漲到530元,豬肉價格一公斤65元漲到70元,店內瓦斯桶一個月要
用20桶,這個月一桶漲50元,瓦斯支出要多1000元,電費原本一個月2萬2,電費調漲後,
一個月兩萬五,增加3千塊。

精簡人力,整家店就父與子兩個人,也是老闆維持不漲的辦法,不景氣的時代,五元零錢
價,也難怪民眾一買就是一大包。

 

關鍵字 八里 美食 便宜 包子 五元包子 5元包子 在哪裡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