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One M8 老狗玩不出新把戲 | 好吃美食的八里人
八里人的現實面

HTC One M8 老狗玩不出新把戲

HTC One M8 老狗玩不出新把戲 | gary oldman, htc, m8, 周永明 | 好吃美食的八里人

HTC One(M8) gary oldman  

HTC ONE 旗艦機種M8,本次請來老牌演員Gary Oldman代言,有看過蝙蝠俠系列的一定對高登局長不陌生,亦或是哈利波特系列的天狼星‧布萊克。

而他演出的兩個角色一看到我真的嚇一跳,不說真的不知道是他演的。

第一個是第五元素 The Fifth Element 裡的大壞蛋 Zorg

The Fifth Element Zorg  

第二個是人魔 Hannibal 裡面要用豬報仇的被害人Mason Verger

Mason Verger  

詳細介紹可以參考 – Gary Oldman蓋瑞歐德曼 真正的怪人20面相

而這次HTC M8的廣告目前公開的有兩篇,分別為「Go Ahead, Ask The Internet」與「Blah Blah Blah – Go Ahead, Ask The Internet」

兩隻廣告的主要訴求都是Go Ahead Ask The Internet,要講的太多了,自己上網去找吧!但是觀眾上網找真的能找到什麼資訊嗎?

 

去年HTC砸重金邀請小勞勃道尼來拍攝Change系列廣告,目前為止點閱率才240萬左右。

小勞勃道尼無腦秀中文火腿腸、核桃村、好體操篇,則在大陸優酷有510萬的點閱率。

 

感覺HTC還是沒有較創新令人印象深刻的廣告,除了某次美國槍戰有人用HTC擋住子彈救他一命,這個還比較讓我印象深刻。

 

周永明表示,董事長王雪紅去年起參與行銷,這也是宏達電一直鼓勵要進步的地方,每一年,宏達電行銷都有很多進步,今年M8發表時,市場的興奮度已比去年提高很多。*1

 

 他也表示,宏達電今年在行銷上有很大的突破,會有新的做法,譬如,宏達電在美國地區將與電影「美國隊長2」合作,在美國與歐洲地區,也會加強行銷執行和溝通,但不爭的事實是,累積知名度需要花時間。「我們在品牌市場還是很年輕的公司,有挑戰沒關係,但要想辦法突破。我們可以犯錯,但不要犯第二次錯,要一直進步。」周永明坦言,以前太在意一些重要的全球性活動。*2

 

HTC 行銷長何永生:『宏達電沒比對手有錢,就要在創意上贏過對手;更要在台灣贏過對手,才能在其他市場贏。』*3

 

過去有一陣子我常覺得為什麼HTC不像三星一樣狂打廣告,看文章才知道原來三星的行銷預算是蘋果的四倍,HTC的六倍。(島耕作也有描寫韓國企業的可怕)

但為何連自己的地主國台灣都不能死忠的支持HTC,這品牌行銷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我想HTC已經成為一個自我感覺良好的品牌了。

 

何時HTC的股價才能重回500元大關呢(遠望)

最後附上唯一一隻HTC還算有創意,也是台灣區點閱率第二名的廣告(看這影片才知道有這功能 淚推)

 

參考資料

*1宏達電行銷 周永明:每年進步

*2[紐約現場]展現共治成果,周永明:HTC不再犯過去的錯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