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拉麵推薦,鷹流東京醬油拉麵蘭丸中山店,人氣拉麵排隊名店,肉肉SP叉燒多到滿出來 | 好吃美食的八里人
八里人的美食食記 台北美食

台北拉麵推薦,鷹流東京醬油拉麵蘭丸中山店,人氣拉麵排隊名店,肉肉SP叉燒多到滿出來

鷹流東京醤油拉麺中山店

鷹流東京醬油拉麵蘭丸 中山店

這幾年吃過很多種拉麵,醬油拉麵卻是我一直沒勇氣去嘗試的拉麵,最大原因應該是我怕它會麵如其名,醬油味會讓我鹹到受不了。而且聽說鷹流拉麵是間很有個性的拉麵店,像是排隊路線、排隊方法(不能解壓縮人全都到了才能排)、點餐都有自己的規定,我可是在網路上先做好功課才敢第一次來用餐呢。

蘭丸醬油拉麵

這次用餐大概下午五點多來,就已經有一些人在排隊了,但很幸運的是大概只排三分鐘就能過去店門口坐著,期間不少客人會直接忽視對面的排隊人潮,直接接著座位區這邊排隊,但坐在椅子上的客人都會很好心的說排隊隊伍在對面。

鷹流製麵

店門口的小哥如果有空也都會很有耐心的做引導告知排隊方式或者是請你先來點餐買餐券(再回去排隊),但也有很多人轉頭發現排隊隊伍太長乾脆就不吃了。

拉麵自動販賣機

這次選了清湯蘭丸SP跟肉肉SP,鹹度選比較符合台灣人口味的較清淡。排隊時聽別人聊天說自己是鷹流的信徒,每個禮拜一定都要來吃一碗,真是鐵粉啊!

買餐券用機器點餐,但只接受百鈔(可跟店員換錢),還有店員看你是妹子的話也會跟你熱情介紹拉麵XD

肉肉SP
清湯東京醬油叉燒麵 (肉肉SP) $280

肉肉SP的照片每次滑IG經過都覺得很浮誇,總算可以吃到了,先喝了一口湯頭,發現其實沒想像中恐怖的鹹,反而是濃厚溫醇的柴魚味,搭上尾韻帶出的醬油香。而這像嬌嫩玫瑰花般的粉紅叉燒,對我來說也算是全新口感,薄薄一片非常軟嫩容易入口,搭配蔥花跟筍乾是完成度很高的拉麵。

叉燒玫瑰
正面看很壯觀,其實側面就還好,沒有想像中大碗,店員會一直問大家要不要加麵,其實蠻想加一球的但是怕太飽,不過下次有機會我一定要加麵!

清湯蘭丸SP拉麵什麼都有
清湯蘭丸SP拉麵 (什麼都有) $300

女友點這碗是一次滿足什麼都有,有海苔、糖心蛋、薄叉燒、厚叉燒,事前我一直恐嚇它醬油拉麵真的超鹹要做好心理準備,結果她喝了也覺得還好可以接受。另外糖心蛋部分我倒覺得挺鹹的,厚叉燒雖然很大一片,但豬味就比較明顯,而且口感比較柴一點,兩碗相比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肉肉SP。

排隊人潮
排了20分鐘、吃了20分鐘,雖然座位不多但是翻桌率非常的高,心滿意足地吃完走出來,看到對面排隊人潮比剛才更多了,可以想到那位蘭丸信徒為何每個禮拜都要來朝聖一次,因為正在打這篇網誌的我,看到照片又餓了,醬油拉麵原來也很不錯嘛!

餐廳名稱:鷹流東京醬油拉麵蘭丸中山店
消費時間:108年/12月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6-3號
營業時間:每日17:00-22:00
每人平均價位:300元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蘭丸SP、肉肉SP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