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花家食堂隱身於民生社區的日式家庭料理 | 好吃美食的八里人
八里人的美食食記 台北美食

[食記]花家食堂隱身於民生社區的日式家庭料理

105台北市松山區延壽街137號

民生社區人生地不熟的,只知道蘆洲225號公車的終點站是民生社區,但說實在的還真的沒啥機會到這邊閒晃。

這週剛好來附近看醫生,在民生社區上班的朋友推薦說有一間日式食堂不錯,也許我會喜歡。

民生社區美食花家食堂

走在整條昏暗的延壽街就會發現一處亮著黃光的花家食堂 (門口黑板寫著本日定食 都$300起跳)

黃光給我的感覺就是溫馨,走進門就充滿濃濃的日式食堂風情,門旁邊的桌上有販賣一些日式小物,因此又帶點文青的氛圍。

water bottle on table

服務人員送上菜單跟水後,還會用平板介紹一些今天才有的限定餐點

菜單的部分可以參考花家食堂粉絲團,有2019年花家食堂完整菜單

花家食堂店內環境

店內位置真的不算多,中間是併桌區,其實坐那邊也不錯,因為坐在角落拍照有點太暗

(用餐顧客已經用開心胖柴犬大頭貼處理)

花家食堂桌上告示牌

生意真的很好,桌上告示牌用中日文寫著,吃飽就趕快走不要滑手機佔位置

香煎鹽麴雞腿排

★香煎鹽麴雞腿排 $320 + 甜點套餐 ($60) 可樂 & 抹茶奶酪

本來想吃湯咖哩的因為覺得很特別應該是招牌,只是午餐吃了咖哩晚上不想再吃,

香煎鹽麴雞腿排是我爬過10篇左右的花家食堂食記,最安全大家都說好吃的餐點。

日式煮物

★小菜應該是每天都不同變化,這道應該是滷菜,甜甜的味醂味,海帶、紅白蘿蔔、竹輪、扁豆

單純吃氣味的,不喜歡也不討厭。

花生粉菠菜

★花生菠菜

一般日式料理都是跟胡麻醬做搭配,這用碎花生增添了一點口感,不過就一口大小,瞬間秒殺

正統日式套餐

白飯 味噌湯 都能免費續一次,白飯吃起來有點偏軟沒有粒粒分明,表現沒有豬排連鎖店的好

雞腿排怎樣才能煎得好吃

香煎鹽麴雞腿排真的是安全牌,絕對不會踩到雷,外皮煎到恰到好處,一口咬下又是如此柔嫩。

一口雞肉就能讓我扒兩口飯,非常好吃。(旁邊的胡麻醬高麗菜也是很讚)

炸起司漢堡排

★本日特餐 炸起司漢堡排 (正確名字忘記了菜單上沒有) + 可樂餅套餐 ($60) 紅茶 & 馬鈴薯蔬菜可樂餅

一個滿滿炸物連擊的的概念,這是今天的限定菜色,菜單上沒有這一道,女友覺得很特別就點了。

日式炸漢堡排

好吃的炸漢堡排跟高麗菜佐胡麻醬

漢堡排個頭不小,熱呼呼的,還附上醬汁可以搭配!

漢堡排切開後流出金黃起司

裡面包了滿滿的起司,橫切面非常的邪惡,不過漢堡排類的食物,通常味道都可以想像,如我所料入口後並沒有太大的驚喜感。

可樂餅

可樂餅 橫切面

馬鈴薯蔬菜可樂餅,非常非常的普通,應該點其他口味的(最想吃的奶油蟹肉可樂餅停售)

吃起來跟SUKIYA的可樂餅無太大差異,但這價錢SUKIYA可以吃到兩個。

紅茶跟可樂

飲料 紅茶 & 可樂 , 可樂的冰塊太多了,記得要去冰,不然後面味道變很淡

抹茶奶酪    

★抹茶奶酪 擺盤非常日式風情,之前看別人食記比較期待有戚風蛋糕,但這次沒看到所以點了奶酪

口感很綿密,吃起來的口感很像是布丁,不像是一般奶酪偏軟的感覺。

但那顆白玉吃起來軟爛糊成一團的口感不是很喜歡。

好吃美食的八里人本人

花家食堂的東西好吃不差,但是我覺得就是有點貴,這也沒辦法誰叫這邊是民生社區。

隨便路邊攤賣的東西硬是比新北市貴上不少。本日消費大概900元左右,我會比較傾向去吃日式連鎖豬排店!

PTT FOOD板一篇寫民生社區必吃花家食堂,下面不少網友就覺得還好,沒有到必吃的地步。

這次吃完也是這樣覺得,如果有路過又喜歡日式食堂溫馨的氛圍的人可以來吃吃看。

民生社區好吃推薦

餐廳名稱:花家食堂
消費時間:2019年/06月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延壽街137號
電話:(02)2760-3090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晚餐18:00~21:00
每人平均價位:400元左右

喜歡的話 歡迎追蹤我的IG帳號 @baliman.tw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