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克蘭袖T恤推薦,冰涼感冰磁拉格蘭短T【2024年更新】 | 好吃美食的八里人
八里人的推薦文

拉克蘭袖T恤推薦,冰涼感冰磁拉格蘭短T【2024年更新】

Raglan-sleeve

拉克蘭袖是什麼?

拉克蘭袖(Raglan sleeve)是一種特殊的袖型剪裁設計,拉克蘭袖款式的特色是領口跟袖子相連而肩頭無縫的設計。一般袖子與肩膀接縫處都有車縫線,然而拉克蘭袖從肩膀到袖子一體成形,不會因為個人肩膀寬窄而影響穿著舒適度。

因為提升了肩部的活動性,拉克蘭袖的版型被廣泛的運用在美國的棒球運動中,所以拉克蘭袖又被稱作棒球T恤。也因為設計上常有拼接設計,也可以稱作插肩T恤、 斜肩T恤。

拉克蘭袖由來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Johannyyyyyyy(@johannyuuu)分享的貼文

滑鐵盧戰役發生於西元1815年,是大英帝國、荷蘭聯合王國、普魯士王國共同對抗法蘭西第一帝國,是拿破崙生平中的最後一場戰役。在這場戰役中,一位英國知名的將軍「拉克蘭男爵」在戰爭中失去了他的右手臂,而英國皇室的御用設計師,特別為他訂製了拉克蘭袖。

拉克蘭袖的設計,少去了肩部的車縫,肩袖相連的外套,以修飾他的肩部線條。這種設計除了外觀上的修飾,也因為少去了肩部的車縫,讓他能更大幅度的伸展手臂,以利在戰鬥中使用劍技。同時也能減緩與內裡衣物的摩擦所造成的損耗,很快地便在皇室成員間流行起來,便以將軍的名字「拉克蘭」為名。

同時也能修飾手臂的線條,簡單美觀又實用,是現在設計界也經常運用的設計版型。

拉克蘭袖的優點

拉克蘭袖

拉克蘭這種肩袖一體成型設計,除了修飾肩膀外,也有利於運動時候手臂活動。所以很多運動衣都採用拉克蘭袖子設計。特別是在棒球運動中很受歡迎,因為投球接球都需要大量使用到肩部活動。以功能來說可以增加手臂的活動空間,讓穿著的人活動時肩膀比較不會被服裝侷限。

拉克蘭袖打版教學

拉克蘭袖是一種特殊袖型;袖領相連、肩頸無縫,寬鬆舒適。一般接袖,袖子和肩膀連接處有一條縫合線,手臂活動會受到限制。而拉克蘭袖的衣服,肩膀到袖子一體成型,不會因為肩膀寬一些或窄一些,而影響到臂膀的活動。常用於風衣或大衣,及民俗風的服裝。

拉克蘭袖T恤推薦

CHECK2CHECK推出的冰涼感冰磁拉格蘭短T,涼感T全新再升級,引進日本大和化工涼感技術,台灣製造雙面涼感布料,QMAX涼感值0.169!非常適合運動穿著。

  1. 表面採用精梳棉,耐洗不起毛球
  2. 裏面網眼布料,高效吸濕排汗
  3. 拉格蘭袖設計,合身俐落版型
  4. 領口工序加強,衣服更耐穿
  • 顏色:黑 / 白 / 丈青 / 麻灰 / 杏
  • 尺寸:S / M / L / XL / 2XL

延伸閱讀

男裝推薦15間高評價人氣男裝品牌排行榜【2023最新版】

衝鋒外套怎麼選?推薦十款衝鋒衣人氣排行榜【2023年最新版】

重磅素T怎麼選?推薦3款評價超好的重磅T【2023年最新版】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